美味的自製叉燒酥!


Pepsi家看到美味可口的叉燒酥  點我有相關連結
就興起自己來做叉燒酥
一想到咬下去肉汁四溢滿室香味
就迫不及待去買相關的食材
最讓我感到頭痛的是不知去哪兒買起司皮
找了好幾家supermarket都看不到蹤影
只好去問幾位會做甜點的前輩
才讓我找到起司皮
Anyway,我的叉燒酥之夢又往前邁進一大步


我的超好吃叉燒酥
我烤了12個叉燒酥,在烤的過程中滿室的香味
讓J.J.和爸比一直跑到烤箱邊看烹烤的過程
當媽咪把叉燒酥從烤箱裏拿出來
一下子就被爸比和J.J.吃光光
呵呵~
看他們吃光光,媽咪我超級有成就感
吃完才發現忘記拍內餡的照片




食譜來源- 來自北歐的 LIMPEPSI 的生活筆記
(媽咪只把黑醬油的部份拿掉!)

製作材料:

起酥皮3張,切成一張張9*18cm的方塊
香菜適量,切斷
烤香芝麻適量

五花肉260-300克,切絲備用

醬油1.5 tsp
糖2-3 tsp
李錦記叉燒醬2-3 tbsp
紹興酒2 tsp (沒紹興酒只好用威士忌取代!)
玉米粉1.5-2tsp


製作方法:

1.將起酥皮放在室溫讓其軟化
2.將調味料和五花肉和在一起醃好,至少醃半小時.
3.熱鍋,放1tbsp的油扮炒醃好的肉至熟.
4.加入芝麻與香菜與之扮勻.
5.用湯匙將炒好的肉放至酥皮中間,將起酥皮對折,利用叉子壓緊起酥皮的邊緣.
6.將叉燒酥放在已鋪錫箔紙的烤盤,塗上蛋黃液,撒芝麻,放入已預熱的烤箱
以220度,烤大約12-15分鐘

貼心小提醒 :
- 炒肉時不要炒得太溼,以免造成烤叉燒酥時酥皮黏在烤盤上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abacki857 的頭像
    kabacki857

    義大利煮婦的閒散雜記

    kabacki8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